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汇聚为国戍边的信念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3:44:0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马关:强边固防现场教学课堂淬炼红色血性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又到一年月圆时,相信此时此刻的你,不是在家里,就是在赶回家过中秋的路上。但这个中秋节,有一群人,却把回家的想法埋在心里,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为了守好每一公里,盯住每一个卡点的动力。他们就是坚守在云南4060公里边境线上的国门守卫者,正是因为有他们不畏艰辛,夜以继日守护神圣国土,才让中华大地上无数的家庭团圆在中秋佳节。

  “月是故乡明”,但是谁又会想到,就在万家灯火阑珊共庆中秋佳节之时,行走在边境线上,驻守执勤卡点的他们,面前只有一盆取暖的篝火,可用的只有一盏照明的电灯,陪着的是几条不会说话的凳子。然而,正是这一盆篝火、一盏电灯,和几条凳子,最能见证他们对伟大祖国的忠贞情怀。也正是因为在心里充满了保家卫国的忠诚信念,他们才会倍加珍惜守护山林界碑的每一个日夜,他们才不畏每日奔走的泥泞道路,他们才不惧近在咫尺的湍急河流。

  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让自己牵挂担心的亲人,越是中秋佳节万家欢聚之时,守护边关的他们越是需要不断克制住内心深处的思念之苦。为了身后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了无数家亲人花好月圆,他们将这份浓浓的思念,化为了赤城恒久的奉献。奉献了自己,还要奉献子女,所以在边境卡点上,经常可以见到父子相伴的情形;奉献了自己,还要奉献手足,所以在漫长的国界线上,到处都有兄弟一同巡逻苦中作乐相互勉励的画面;奉献了自己,还要奉献家庭,所以在那冰雪料峭的高原哨所上,夫妻坚守戍边美成了一幅让人感慨的风景。

  头顶边关月,心系天下安。和平岁月从来就不会从天而降,而是来自于强边固防人的不懈努力;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每一道防线、每一套流程、每一个细节,都不容有丝毫的疏忽与闪失。只要每一个戍边者都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一丝不苟地自觉履行责任和担当,心系千家万户的安危,铆足干劲加油奋斗,我们就能众志成城筑牢抗疫长城。只要每一个奋斗者都坚守岗位,以知行合一的姿态,尽心尽力践行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安宁富足,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幸福美满。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之时,让我们向云南4000多公里边境线上的每一位戍边人送去真诚的祝福,送去崇高的敬意。当我们惬意地遥望夜空中的那一轮明月时,我们应当从守边人的身上,感受那份忠诚信念、奉献情怀和奋斗激情。14亿多热爱祖国的中国人,一起奋斗,一起奉献,才能汇聚起强大的前进合力,共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系列评论:

  1.【网络中国节•中秋】致敬坚守抗疫一线的“守边人”

  2.【网络中国节•中秋】不断为“孝心单”书写新内容

  3.【网络中国节•中秋】把最美的礼赞献给“守边人”

  4.【网络中国节•中秋】无悔戍边月更圆

  5.【网络中国节•中秋】让“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

  6.【网络中国节•中秋】强边固防共话家国情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