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无悔戍边月更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2:05:00  来源: 云南网

  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执勤。云南网通讯员 张海燕 黄磊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张瑾

  “今天有多少班列、货车入境?对入境车辆是如何消毒的?”在每一帧都可以做壁纸的国门口岸、界碑界河、边境村寨、便道小路……时刻都有云南守边人的身影,中秋也不例外!在云南4060公里长的边境线上,处处都有云南守边人尽职尽力的忙碌身影,他们奋战边关一线,用责任为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筑牢疫情防线,为祖国守好大门。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象征着团圆美好。可是,对于云南的守边人来说,中秋美好更多是责任铸就。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哪里就是他们过中秋的地方。近期,多地出现与境外相关联的本土病例,警示我们“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边境口岸、国际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病毒输入风险高,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因此,云南的守边人放弃节日,放弃团圆,加班加点,共同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倾力无悔,守边高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边人为国驻守边关,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努力和坚守让更多人可以安心团圆。针对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巨大压力,驻守在边关的卫士们,真正做到了用责任邀月中秋,他们用责任和汗水扛起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将自己当成一道阻挡疫情的安全墙,紧盯边境口岸、机场车站等关键点位,聚焦外防输入精准监督,做到守土有责、毫不松懈。

  牢记防疫责任,把中秋祝福送给戍边人。一边是举家团聚的美好,一边是卫国戍边的需要,是他们在驻守一线,牢固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月色清辉下,用奉献守边关。在这美好的中秋圆月时刻,我们不该忘记他们,应该多将中秋祝福送给他们,关爱他们的健康,关爱他们的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关心,送去真诚的祝福,这样,才能激励更多守边人以更大的热情在防疫的战场上守好岗。

  共同防疫,让中秋月更圆。疫情防控马虎不得,不能忽略任何环节。记住那些中秋辛勤奉献在边陲疫情防控“战场”边防官兵、人民警察、志愿者、医护人员,我们除了把最美的中秋祝福送给他们,更要共同守护他们的付出,时刻铭记防疫责任,这样,我们才能与坚守防控一线的戍边者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文明出行,共同防疫,用自己努力和行动,共同为中秋筑起一道道“安全墙”,让我们的中秋月更圆。

  系列评论:

  1.【网络中国节•中秋】致敬坚守抗疫一线的“守边人”

  2.【网络中国节•中秋】不断为“孝心单”书写新内容

  3.【网络中国节•中秋】把最美的礼赞献给“守边人”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