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致敬坚守抗疫一线的“守边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7:30:00  来源: 云南网

民警在俄嘎(N27)边境通道巡逻执勤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朱波

  中秋国庆“双节”在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意味着家人团聚、朋友相逢,意味着缓解疲劳、释放压力,意味着美好出游、愉快聚餐。但对于中国西南边陲疫情防控“战场”上的边防官兵、医护人员、武装警察、社区工作者来讲,他们或许错过了看金秋最美的风景、吃最美味的大餐,但却从未缺席生命的贺章,他们用辛勤的付出,默默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云南有着4060公里长的边境线,是全国边境线最长的省份之一,有8个州(市)、25个边境县、19个国家级口岸、6个省级口岸和65条边民通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

  在云南边陲抗击疫情固防强边的战场上,随时能够听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等等响亮的声音。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践行“镇守边关、视死如归”“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铮铮誓言。

  在别人阖家团圆时,他们在驻守一线。自从高风险疫情防控等级调整到低风险防控等级后,为了不让病毒流入神圣的国土,上到各级政府部门,下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以及普通村民……都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真正做到靠前指挥、领导干部始终站稳防疫“C位”,筑牢堡垒。他们既要走基层、访群众,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全面掌握疫情、及时指导部署、快速采取行动,确保这场阻击战打得好、打得准、打得赢,又要坚持重心下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及核酸采样检测能力;既要落实好日常出入境排查监测、警惕偷渡客和预防蚂蝗毒蛇叮咬,也要守住边陲上的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室内场所、冷链产品等重点部位不放松。

  致敬!边防一线“守护神”,也感恩他们花时间精力,甚至用生命为我们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中既有稚嫩孩子心中伟岸的父母,也有年迈双亲口中成器的子女;既有新婚燕尔的夫妻,也有几过家门而不入的家人……为了坚守防控一线,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华丽辞藻,却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筑起一道“安全墙”,成为风雨中最美的一道彩虹!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