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用担当筑牢防汛救灾“堤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8:10: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对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同时也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生命重于泰山,汛情就是责任。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喊口号、摆架子得不来,必须靠真抓实干的硬担当来成就。7月26日上午,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强调细化并压实各方面、各层级、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人,对失职者严肃追责。此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这些无不在强调“担当”二字,也唯有用担当方能筑牢防汛救灾的稳固“堤坝”。

  筑牢防汛抗灾“思想堤坝”。思想松一寸,行动散一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面对严峻汛情唯有高度重视,筑稳筑牢防汛抗灾的“思想堤坝”。近期我国局地极端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痛心。正因如此,尤其需要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镌刻于心,保持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松懈、不麻痹,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出实招、求实效。

  筑牢防汛抗灾“责任堤坝”。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危急紧要关头,考验着责任与担当。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只有每一块“砖”、每一包“沙袋”都顶得上、压得实,发挥出应有作用,“堤坝”才能牢不可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要责任始终在线。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前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层层拧紧责任螺丝,才能筑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筑牢防汛抗灾“安全堤坝”。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阶段,坚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科学应对是抵御风浪、攻坚克难,取得防汛救灾胜利的重要基础。一方面要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制定预案,做好排查、预警、演练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抓好重点部位防范。同时,特别要强调向科学防汛救灾问效,通过科技“赋能”发挥“技防”优势,用云端作业、智慧防洪、科学减灾,让防汛救灾更科学高效。

  千难万难,难不住永恒闪耀的初心;千苦万苦,苦不倒始终在肩的使命。思想再强化、责任再压实、举措再科学,用担当防汛救灾“堤坝”,用行动书写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合格答卷。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