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监督曝光让端午更安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1:46:09  来源: 云南网

通报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姜才凤

  近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在全省集中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5个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监督曝光让端午节更安康,守住标准、守住规矩、守住细节,才能过个幸福安康快乐的端午节。

  守住标准。工会每个节日慰问,全国有统一金额标准。保山市隆阳区永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购买超市购物卡,每张卡面值1733元;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人民政府购买的超市购物卡,每张卡面值500元,均超出标准。按照“八项规定”要求,违规不但要通报,违规所得更要“应退尽退”。所以,只有守住标准,才能让慰问卡体现真正的价值。一是牢牢记住“八项规定”细则,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标准要求清清楚楚,不碰红线,一切都要按细则执行,不能含糊,更不可抱着侥幸心理,按照标准要求,不越雷池半步;二是常常温习“八项规定”内容,让学习党纪党规成为常态,特别是各个节点,更要强化学习;三是自我对照要求,有不符合标准规定之处,自己立即整改纠正,守住红线,防范小问题成大问题。

  守住规矩。这次被通报的5个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有2个与陪餐有关,包括陪餐人数超标准不合规定、报销餐费违规、还有涉嫌违规同城接待等问题。所以,守住规矩,不让类似与“餐”字相关的问题出现,违规饭千万莫吃,违纪酒千万莫喝,这样,节日期间的聚餐才会助兴节日。做到不该参加的酒席坚决不去参加,不应举办的宴请坚决不办,违规接待的来客坚决拒绝。另外,还要做身边人的榜样和典范,以一身正气教育、影响亲戚朋友,让大家一起过个祥和的节日。

  守住细节。这次被通报的还有“临沧市双江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3月18日购买小黑江红盖小窖酒共计322.12元,用于开展工会活动”的问题。钱不多,只有322.12元。所以,在节日里,更要守住细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享受节假日的闲暇时光里,尤其要从细节上、从细小的方面守规矩守法纪。守纪小事不小,做到不以事小而漠视纪律,比如,喝了点小酒虽没醉,但是千万不能开车;遵规细事更精,细心细致,拒绝粗枝大叶,不让细事影响大节。从细处守规,则娱享佳节。

  守纪守规,端午更安康。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