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百年砥砺奋进 书写彩云之南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7:50:16  来源: 云南网
鲁甸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一景。通讯员 柴峻峰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罗建华

  6月10日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云南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和央视新闻新媒体同步播出。在近两小时的时间里,节目聚焦“百年云岭铸丰碑 彩云之南新跨越”,以水陆空立体直播的方式,全景式展现了彩云之南的新发展、新变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百年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实践成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云南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成绩显著。聚焦云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开放合作、打好世界一流“三张牌”等方面的内容,特别节目带领观众倾听百年历史回响、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感受沧桑发展巨变、领略七彩云南之美,展现云南各族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生动实践。

  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26个民族的群众生活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云南努力建成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云南把民族工作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良好局面进一步得到巩固。从直播节目来说,通过结合云南“三个定位”建设,讲述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的故事以及“宾弄赛嗨”帮扶方法在脱贫攻坚中的新内涵,都充分展示了云南各民族团结奋进的情景。

  此外,云南在脱贫攻坚方面,同样成绩不凡。节目展示了鲁甸卯家湾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独龙江群众的新生活,折射的是彩云之南的历史巨变。尤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云南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交上了脱贫攻坚战的“云南答卷”。数据显示,全省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体脱贫,实现了社会形态和物质形态的千年跨越。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云南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着云南向着“三个定位”的加速前进,云南必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