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谋篇十四五】书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红河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16:48:00  来源: 云南网

    弥勒县可邑村“阿细跳月” 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邦畿千里,维民所止。”5月27日至28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红河现场办公会议强调,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要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全国唯一以哈尼族、彝族实行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做好民族工作、维护民族团结、实现共同繁荣,始终是红河永恒的工作主题。

  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红河坚持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一起谋划、一起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2019年12月红河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全州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更加凝聚。不难看出,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红河有担当、有实力、更有底气。

  新时代的红河,充满新希望,迎来新机遇。“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红河有11个世居民族,多民族是一大特点,也是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优势。随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红河在全省民族工作中的地位更加凸显。面向未来,红河发展的潜力在民族,后劲也在民族,有条件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立足独特优势,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红河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在新时代书写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美丽红河新篇章。

  擘画蓝图定方向,凝心聚力向未来。现场办公会把脉问诊、开出良方,赋予红河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定位,提出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快推动民族地区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新时代红河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把握新定位、落实新要求、担当新使命,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继续实施“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引领建设工程,持续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强国门城市、边境城镇、抵边村镇和抵边通道建设,发展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以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为重点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红河就一定能让各族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今天,从红河之畔到哈尼梯田,从锡都个旧到边关河口,美丽红河激荡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火热激情,焕发出“各民族一家亲,携手过上好日子”的勃勃生机。我们深信,红河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红河的未来更可期!

  相关评论:

  1.【谋篇十四五】大理当先“理”而后“大”

  2.【谋篇十四五】念好“山海经”让大理涌动绿色春潮

  3.【谋篇十四五】激活创新动力助力新兴产业补短板

  4.【谋篇十四五】迈向新目标,昆明脚步铿锵

  5.谋篇十四五】昆明,你得这样奔跑!

  6.【谋篇十四五】人才,春城再次腾飞的关键!

  7.谋篇十四五】世界的“香格里拉”是时候加速跑了!

  8.【谋篇十四五】奋进号角吹响 全力推进标杆建设

  9.【谋篇十四五】让迪庆之“美”成为高质量发展之“力”

  10.【谋篇十四五】奋力书写怒江文旅答卷

  11.【谋篇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 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12.【谋篇十四五】守牢生态底线 谱写怒江新篇章

  13.【谋篇十四五】建设“副中心”当有“中心”意识

  14.【谋篇十四五】奏响产城人协奏曲 建设省域副中心

  15.【谋篇十四五】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滇中重镇建设

  16.【谋篇十四五】以“通”之利实现发展之“昭”

  17.【谋篇十四五】让特色农业成为昭通振兴“支撑点”

  18.【谋篇十四五】“云南北大门”乡村振兴正当时!

  19.【谋篇十四五】“肉牛”助推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20.【谋篇十四五】谱写“阿佤人民唱新歌”的幸福生活新篇章

  21.【谋篇十四五】让乡村旅游成为临沧发展利器

  22.【谋篇十四五】“绿色能源牌”助推发展跑出加速度

  23.【谋篇十四五】以数字化推动保山新发展

  24.【谋篇十四五】夯实高质量发展生态保障

  25.【谋篇十四五】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正当时 

  26.【谋篇十四五】让民族团结成为最美风景

  27.【谋篇十四五】让“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更美

  28.【谋篇十四五】作足“美”文章 念好“特”字诀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龙小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