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以榜样为镜 凝聚干事劲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7:59:2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陶国芬

  着一身警服,从枪林弹雨里一路走来,用身躯热血守万家灯火、保人民安居。一门两忠烈,两代英雄魂,闪耀的警徽,凝聚着神圣的使命,1994年,许多群众扛着花圈,翻山越岭送别了英雄张从顺,2020年12月,人们以同样的方式送走了他的儿子张子权。两代英雄父子兵,把生命献给了禁毒事业,他们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精神绵延长存。

  5月7日,“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云南警官学院,在报告会上,张从顺、张子权同志生前战友、亲人,以及媒体记者,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父子两代人的流血牺牲感人故事。英雄事迹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我们铭记英雄,更要从中凝聚干事劲头,为写好更多云岭故事贡献光和热。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们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坚持以史为鉴、以史明理、以史励志,把“云岭楷模”的精神纳入学习教育内容。回顾“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父子的英雄事迹,与毒贩激烈搏斗、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为办案超负荷工作……每一个细节彰显的都是一个共产党员、一名禁毒警察不畏牺牲、舍身忘我的担当精神。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埋藏在中国人心中屹立不倒的红色信仰,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是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质。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敢于奋斗,甘于奋战在新征程的每个艰难时刻。

  坚守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9年禁毒生涯,侦破毒品案件158起,总缴毒约20余吨,一年出差300多天,这一串数字勾画出张子权的一生,幼年时父亲张从顺牺牲在禁毒一线,并没有让他退缩,反而更坚定了他成为一名警察的步伐。他们深知,每一个毒贩背后是多个破碎的家庭,多年来,父子二人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阵地,守护边疆稳固,用青春热血守护万家灯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时间和精力奉献在禁毒一线,以警察的身份守护着边陲的人民,却很少以父亲、儿子、丈夫的角色陪伴家人。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敬业奉献精神,正是我们要学习和传承的。

  以“楷模”为镜,书写时代篇章。领悟“云岭楷模”精神,感受英雄身上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那是闪耀在新时代中的不灭光芒。确实,我们不是每个人都要战斗在基层一线,不是所有人都要穿梭在枪林弹雨中,但学习英烈事迹,不应该只是情感的触动,更多的是要激发出奋斗的干劲,以楷模为榜样,把“楷模精神”践行到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奉献姿态投身于云岭大地的建设中。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