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谋篇十四五】守牢生态底线 谱写怒江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5:02:00  来源: 云南网

怒江知子罗 刘畅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清楚历史方位、认清奋斗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把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建设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区、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云南省委、省政府为怒江州高质量发展划出了清晰线路。

  再汹涌的江水,如果漫无目的恣肆,也不过一时的潮涌,无法形成奔腾不息的持久之势。站在新的历史阶段,高质量发展同样如此。回眸“十三五”,怒江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民生保障不断提高、经济发展长足进步、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性突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一步跨千年”成了怒江发展的真实写照。

  守牢底线聚力奔腾,靶向精准是必然前提。奔腾必须有明确的目标方向和科学的路径导引,才能聚焦聚力攻坚克难。“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怒江要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必须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这条底线。

  守牢底线聚力奔腾,重心突出是必然关键。一季度,云南全省接待游客1.3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65.08亿元。怒江要主动融入滇西一体化、大滇西旅游环线,在总体份额中占据一定地位,但这种融入和占据不仅是数量上的,更应是质量上的。这就意味着怒江要坚持小众、特色、高端定位,用“峡谷怒江养心天堂”品牌,成就旅游主导产业。

  守牢底线聚力奔腾,措施有力是必然要求。求质量就不能不时刻坚守底线意识,为守牢底线采取强力有效的举措。限制外来人口迁入、限制城区房地产开发、限制农村住房建设、限制矿产开发,该限该禁的坚决不能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生态系统质量,筑牢生物生态安全屏障,该抓该管的必须严格落实落细落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对于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怒江而言,守牢底线聚力奔腾显然更要在落实上见真章。任何事业的成就都要靠人来落实,对于怒江而言,需要牢牢树立保护第一理念,坚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尤其是要用好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总结的经验,丝毫不让守底线,真抓实干谋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坚信,乘着省委、省政府召开怒江现场办公会的东风,严深实守护,精而细推进,把生态保护的底线牢牢守住,一定会推动形成新开局里“怒江”奔腾新气象!

  相关评论:

  1.【谋篇十四五】昆明,你得这样奔跑!

  2.【谋篇十四五】迈向新目标,昆明脚步铿锵

  3.【谋篇十四五】人才,春城再次腾飞的关键!

  4.【谋篇十四五】大理当先“理”而后“大”

  5.【谋篇十四五】激活创新动力助力新兴产业补短板

  6.【谋篇十四五】念好“山海经”让大理涌动绿色春潮

  7.【谋篇十四五】奏响产城人协奏曲 建设省域副中心

  8.【谋篇十四五】建设“副中心”当有“中心”意识

  9.【谋篇十四五】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滇中重镇建设

  10.【谋篇十四五】世界的“香格里拉”是时候加速跑了!

  11.【谋篇十四五】让迪庆之“美”成为高质量发展之“力”

  12.【谋篇十四五】世界的“香格里拉”是时候加速跑了!

  13.【谋篇十四五】让迪庆之“美”成为高质量发展之“力”

  14.【谋篇十四五】奋进号角吹响,全力推进标杆建设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