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一锅端”警醒“清心直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9:02:50  来源: 云南网
昆钢官网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昆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及两名副总经理李平与和智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中李平与和智君系主动投案。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坚决查处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的腐败。”对云南而言,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关系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不断提高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应当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国企领域深入推进反腐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此次窝案将包括董事长在内31人“一锅端”,体现出云南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国企领域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反腐具有相当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特点,务必要保持连续作战的坚定决心和持久耐心,加大国企反腐力度。

  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着力完善包括强化针对国企领导班子的监督在内的监管制度,是有效避免国企“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应有之义。针对国企领导班子的监督,重点在于把加强党的领导和推进公司科学治理有机结合统一起来,既要不断完善国企国有资产资源的监管制度,又要不断健全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同时,不断深化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通过加强针对国企的审计监督和专项巡视,做细做实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管,推动国企反腐压力逐级传递、反腐责任层层落实。

  宋代名臣包拯所著《书端州郡斋壁》中名言,“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从董事长到车间职工19人被查,“老牌国企”昆钢多达31人被查“一锅端”,警醒我们越是在国企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越是需要树牢坚定理想信念,越是需要从严从细“清心”、克服私心杂念,做好反腐败的治本之策。事实也证明,推进国资改革加快国企高质量发展,只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就能从源头上遏制腐败滋生的土壤。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