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让“百万+”携彩云之南跨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7:29:2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姜才凤

  据统计显示,2020年云南网络媒体共推出“百万+”作品678个,其中,“千万+”作品37个,4个(组)作品达到亿级流量。

  “百万+”“千万+”“亿级”醒目耀辉,从这组数字中,可见云南用实用活网络平台,凝聚网络力量,发挥新媒体优势,为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在新的发展阶段,更要让“百万+”携云南再跨越。

  紧握“话筒”再出发。一年来,云南网络媒体“通过开设专题、开展直播、制作短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云南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旅游人文、爱国卫生运动、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方向明,脚步飞,要围绕中心再践行,紧握“话筒”再出发。做到充好电,不断学习新知识,让“话筒”满格;还要理好线,不断补齐新短板,让“话筒”顺流;更要亮好灯,不断开启新践行,让“话筒”声洪。

  舆论引导再添力。近年来,云南各媒体无不“担负着反映舆论、引导舆论的重要任务”,特别是2020年,“彩云杯”网评大赛、“#现代化产业体系云南咋个建#”话题、“云岭风采”网络文艺作品征集等,汇集了一股网络正能量洪流,起到了较好的舆论引导作用。新时代更要继续牢牢守住“党媒姓党”这个核心宗旨,不可动摇,不能偏颇,站在时代的潮头,以挥手聚云的魄力,达到一呼百应的引领之效。同时,“回应群众关切,服务于民”,这是媒体的生命力之所,更是媒体的力量之源,舆论引导需要回应人民之关切,让人民满意,让百姓开心,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拥护,从而添就更大的力量。

  担当作为再跨越。第二个百年,面对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更复杂,伟大斗争,网络媒体任重道远。云南作为边陲省份,守牢网络安全屏障,有着特殊意义。要在“百万+”担当作为的基础上再向前迈步跨越,瞄准时代的焦点,以探慧求珠的执着,找到寻而有解的跨越之答案;更要把准时代的脉搏,以机敏卓越的睿智,抵御各种风险挑战成功跨越。

  “百万+”流量,是全体云南媒体人用辛勤汗水浇筑的,成绩斐然,让人忍不住来一个“百万+”点赞,相信“百万+”定将携彩云之南再跨越。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