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从新年贺词中汲取砥砺奋进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09:54:17  来源: 云南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陈长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贺词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奏响了2021奋斗强音。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亿万中华儿女从困难中奋起的一年。疫情来势汹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声令下,9000多万党员冲锋在前,14亿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生动诠释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率,这是何其强大的组织动员力和治理能力。中国顶住前所未有的压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全球团结抗疫,各行各业按下“快进键”,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奋力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2020很难,2020也很暖,绘就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感人画卷,真情大爱点燃了14亿中华儿女心中的希望,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在时代召唤下不懈奋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个时代最深的刻痕,总有奋斗者笃行的足迹。历经艰难险阻,付出巨大努力,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嫦娥五号”探月归来,“民生清单”举国振奋,诸多奋斗目标在2020年画上句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我们辛勤的耕耘即使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仍然换来了人民满意、足以载入史册、令世界瞩目的累累硕果。我们不仅见证历史,更在创造历史。“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的伟大航程中,每一个流着汗水的奋斗者,无数个逆风追梦的你我,组成了这个民族历经风雨百折不弯的那根脊梁。

  事实是最好的老师,胜过一切豪言壮语。中国为什么能?从抗疫到抗洪,从脱贫攻坚到复工复产,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中华民族就是这么栉风沐雨走过来,中国就是这么披荆斩棘闯过来。2020年的大战大考表明党的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洪荒伟力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强大力量。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一个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执政党,让人们感到安心,对明天更有信心,这就是中国为什么能的“密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征程,重新定义了发展,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由量到质、由大到强的一次大跨越。在历史坐标系中,这一年注定将留下极其特殊而重要的印记。站在新年的门槛上眺望远方,有阳光也有风雨,少不了“拦路虎”和“回头浪”。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迈向“十四五”新征程,我们更要增强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意识,增强守住底线、安全发展的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将奋斗进行到底。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新征程,是中国发展的新征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正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