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从“双11”购买力看彩云之南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8:09:3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姜才凤

  据公开报道显示,截至11日1时,天猫、“京东11.11”期间,在全国各省购买金额榜单中云南居第20位,各省购买金额增速榜单中云南居第24位,全国前30城市购买金额榜单中昆明居27位。

  购买力的背后蕴藏着未来市场发展的潜力。从对“双11”这场大购买的分析中,我们可以开拓出新的市场切入点,推动云南进一步发展。

  从最强购买市镇入手拓展市场。从分析中看到,云南省购买力最强的城区是昆明市、大理州、曲靖市;购买力最强的县市有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大理市、安宁市等几个地方。可以在这些地区打造中心市场,再以中心市场带动周边发展,不断拓展形成产业大市场辐射态势,从而汇集强大的联营市场洪流,抱团与外界经营产业。所有的网购物品都来自全球各地,如果有了中心市场与外界对接,就像有了一个中间接收转送站,这样不但可以方便一方百姓,更让本地的特产能够及时“流通”出去,更可以节省大批人力、物力、财力,极大地促进发展,让云南迎时代而动,真正“流动”起来。

  从销量攀升产业入手拓展市场。据公开大数据显示,京东超市和生鲜商品最受欢迎;还有酒类、宠物、汽车用品、珠宝首饰、家庭清洁等品类的消费也同比得到大幅的增长;另外云南特色农产品也颇受欢迎;更值得一提的是,睡眠仪的销售量,云南居全国省市前五名。以这些销量攀升产业为突破口,入手打造中心产业,则不失为推进发展的一条新路。中心产业的主攻方向是人们常想常需常用的产品,做到随时关注人们的消费动态和趋势,一有苗头就要捕捉到需求方向,进行创新创造。比如,从睡眠仪销量的攀升中,可见保健养生系列将是未来的拳头产业、朝阳产业,我们可以大力开发拓展。在这次购买大潮中,智能、黑科技商品也在热卖之列,随着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各种智能消费也将迎时代而兴起,成为时潮,但是,各地的“智”产品、智消费相对比较零星,为此,打造智能中心产业,让云南成为智能消费聚散地,让“智”流动起来,则可以引领时潮,领先一步掘得“智潮”这一桶金。

  从最强消费人群入手拓展市场。这次“双11”大购买,“全省用户中女性占比42%,35岁以下用户占比65%。”可见女性消费可观,这是拓展市场的一条阳光大道。为此,可以通过不同人群的不同消费情况分类打造产业,开辟分类消费的专门渠道,做强做大市场。事实上,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有各种不同的消费习惯,这些“消费习惯”都是商机。比如,老年人专用品、学生专用品等等,这些都充满潜力。

  “双11”购买之潮,传递的不仅仅是购买信息,更是“商机”信息,更是产业发展方向信息,只要把握机遇,谋而思动,则能助力云南发展。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