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视野 >> 正文
“联合会员”如何走得长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7:57:02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联合会员”如何走得长久?

  一段时间以来,主打价格优惠、“买一得多”的“联合会员”在网上遍地开花,成为互联网企业“拉新”的新玩法,各大平台纷纷入局加入“团战”。不同平台会员以打包形式进行发售,是平台间打通消费场景,升级用户体验的全新尝试。

  很多用户一开始“剁手”“联合会员”只是奔着其中一家会员福利而去,可当发现多花一点钱就能获得其他会员权益时,就忍不住心动,既感觉“买到就是赚到”,又担心“过了这村没这店”。正因这种消费包含了冲动情绪,因此很多消费者在成为“联合会员”之前,往往顾不上认真考虑自己的真实需要,也顾不得阅读密密麻麻的《会员须知》,等到下单了方发现价值高昂的会员礼包中,一些会员权益被“缩水”、有的权益还需用户主动领取激活,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种种条条框框,看似并未给消费者的权益带来多大伤害,但却给消费者造成不便,难免让人感觉被“套路”。

  不可否认,对于平台而言,“联合会员”是一个机会。他们之所以宁愿冒着“注水”被骂的风险,也要积极“联姻”,是因为当前在平台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要留住旧用户越来越难,要持续吸引新用户更非易事。在获客成本不断升高的焦虑之下,合作打包至少能够在短期内为自己赢得更多用户关注。但这把“双刃剑”的问题也开始显现。如果平台不同时着眼于建设,单凭“一锤子买卖”想要收获的“用户繁荣”终究也不过是昙花一现,甚至还可能产生负面效果,引发信任危机,直接影响平台的声誉口碑。

  因此,要让“联合会员”真正发挥出最大效益,成为用户和平台多方共赢的机遇,就要尝试挖掘会员“联姻”的长远价值,以一种持续挖潜的心态去发展“联合会员”。一方面,平台要不断优化自身,提供高质量的会员服务,实现消费者的转化,使之成为忠实用户。另一方面,在数字化营销时代,平台方也要识别出自己的目标消费者,并通过为消费者画像,选择对其最具吸引力的合作对象,让消费者从“联合会员”中收获实在的便利和优惠,而不是以一种“打包营销”的心态敷衍了事。相信如此,才能让“联合会员”机制走得长久,成为平台拓展用户的可持续之路。(许晓芳)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