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美、奇、靓让彩云之南C位出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8:24:02  来源: 云南网

  玉溪抚仙湖。李任贤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6月11日,中宣部举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8日,各级媒体共刊播云南相关报道2.19万余篇,各级新闻网站对此次主题采访报道进行了广泛转发和关注,新浪话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收获6.2亿次阅读量、10.7万条评论。

  此次,“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在各级媒体报道中占据C位,不得不说彰显了云南超美、超奇、超靓的特质,才引起了读者们同频共振。

  云南小康生活美。过去,云南是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省份,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现在已经向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发生蝶变。无论是拥有500年历史的原生态古寨司莫拉佤族村旧貌换新颜,还是边境村寨曼崩村“破茧成蝶”,还是昆明斗南小康生活像花越开越美,都是云南生活美景的真实映照,怎能不让读者感慨万千。

  云南脱贫攻坚奇。云南是中国民族种类较多的省份,除汉族以外,人口在6000人以上的世居少数民族有25个。其中不少民族是直过民族,在走向小康生活的路上一步跨越千年,创造了世界脱贫史上的奇迹,是云南巨大变化的一个缩影。4800多万云南各族儿女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他们用辛劳和汗水为高原发展按下“快进键”,让七彩云南小康生活“彩”起来……这样的人间奇迹,焉能不引人入胜、令人陶醉。

  云南生态环境靓。近年来,云南积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生态保护中实现生态脱贫、村庄秀美、产业发展、旅游兴旺,绿色成果引人瞩目。这其中,就有大理洱海环湖生态廊道建设,形成“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动人画卷,湖畔村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反映洱海生态保护成效显著。“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就是云南今天生态靓丽的一个写照。

  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引人瞩目,还在于云南发挥区位优势,敞开开放大门,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步伐,着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从正在鼓起网络经济风帆的边城瑞丽,到依托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创新融合发展之路的边境名城腾冲,都将一个幸福、绿色、开放的小康云南展现在公众面前,怎能不赢得读者的青睐!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