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圆桌三鸣:《平安经》传递“不平安”价值观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8:09:00  来源: 云南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姜才凤

  最近某领导干部所著《平安经》一书在网上引发热议,从微博网民晒出的部分章节图片来看,此书针对人的身体结构名称、年龄岁数,各大公共场所、各大机场、车站、港口名称,世界各大洲、各大海湾海峡海沟名称等等,以“名称+平安”的词句式罗列排串成篇成章。7月29日下午,吉林省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名称+平安”如此造句、排章、编格式、塑“意境”成书,实在堪称佛系“奇书”。如此佛系打造出此书,还是出自一位领导干部之手的“立言”,虽名为《平安经》,实际上传递出的却是领导干部不平安的价值观,甚至丢失了作为一位公职人员最基本的讲党性的价值观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是一个全方位、持续化、动态化的要求,贯穿于党内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党员干部著书立言必须严格按照党性要求写作,做到在党言党,按照“党言党论党谈”的构思,书写党的篇章,这样才能为党立不朽之言。“名称+平安”式的“平安经”游离于党内生活,与“在党言党”的党性要求相背离。党员立言,特别是有话语权的领导干部著书,要用正面的、积极的、向上的、健康的导向引领时代潮流,做到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写作,用社会的主流意识立言,打造正能量。党员立言更要做到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这是方向,是旗帜,紧握这个旗帜,才不会走偏走歪。

  “党的干部姓党”讲政治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提高政治素质,才能讲出符合党的政治要求有高度、有质量的言论,才能以党的政治理论指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质,补足精神之钙。要做到强化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要让党章、党史、党建理论学习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党课教育,不但要注重党课的数量,更要有质量,做到课课有练习,堂堂有作业,定期检查听课笔记和学习心得。让党的政治理论书籍阅读填充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清理佛系《平安经》之类的“休闲经”“散淡书”“无聊文”。

  “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言为心声。要强化忠诚锻造,把精力放在党的工作和事业上,全身心践行党的宗旨,为党的初心使命奋斗。一个把全身心都放在工作上的人是没有闲余时间去无病呻吟,写那些无关痛痒、引人诟病的“平安经”的。

  “平安经”念的实在是不平安之经,这类现象的出现,让人拷问少数个别党员干部的价值观风向标是否偏颇与歪曲,必须警醒警觉,加以警戒。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