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出口级松茸引领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8:09:00  来源: 云南网

  首届松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龙彦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刘颂寒

  鱼子酱、鹅肝、松茸被誉为世界三大顶级美食,一直都是美食家的心头好。如今,云南省松茸商会联合20多家松茸出口企业,第一次发起“2020年云南首届松茸交易会”,在积极应对疫情,将松茸出口海外的同时,也将向国内市场供应出口级松茸产品。这标志着中国的“吃货们”能够在国内也能品尝到出口级松茸的味道。

  放眼世界形势,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之下,全球经济受挫,产业链、供应链受阻,多种不利影响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在困难重重之下,中国经济却由负转正,正是因为中国深刻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积极号召“出口转内销”。而出口级松茸转内销,正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经济发展和人们美好生活添了一把动力。

  此次,出口级松茸飞入寻常百姓家,既能够让爱好美食的人真正享受到“舌尖上的美味”,又能够推动松茸产业做大做强。这对稳就业、促消费、保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中国拥有14亿人口和全球最大规模中等收入群体,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是中国最大的优势。疫情导致外贸产业遇到困境,松茸顺势而为,将出口级松茸转内销,既能够激活国内松茸市场的活力,也能够进一步带动产业发展。“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不是小池塘”。掷地有声的背后,道出了中国市场所存在的巨大能量。适时调整松茸销售模式,更好对接中国人需求,也一定能够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此次,20多家云南出口松茸企业齐聚一堂,向国内市场提供高质量的松茸,让人们感受顶级食材所带来的味蕾绽放。生活品质的进一步提高,从衣食住行中不断得到体现,进一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断激活松茸的国内市场,实现“为有源头活水来”的美好愿景。就需要加快国内需求链建设、提振消费动力,让松茸更快、更好地融入市场。这就好比两条腿走路,兼顾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以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让中国松茸形成更好品牌效应。

  以松茸转内销为契机,不断丰富人们的菜篮子,实现品质生活质的飞跃,也能够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