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聚民智补短板让美丽县城活力四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8:09:1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张瑾

  7月28日,云南全省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腾冲市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命名授牌20个“云南省美丽县城”,对美丽县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座富有特色的美丽县城,同样让人心生留恋,产生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无论是云南的腾冲,还是全国其他一些有名的县城,可谓各具特色,不缺美丽元素。探寻这些县城的建设成就,环境建设是首要一环,因为环境美是县城不可缺少的“颜值”,只有扎实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工程,美丽县城才能更具活力,让人心驰神往。

  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建设中不单要面对环境中的问题,更要面对群众的认识偏差,要消弭这些问题,在推进美丽环境建设中发动群众,凝聚群众智慧,才能确保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取得实效。在县城环境整治上,领导要脚上多沾泥土,多去群众中寻找问题,顺应群众呼声,尤其通过群众关注的点,有力推进县城环境整治的面,激励群众的干劲,切实推动县级全域环境风貌全面提升,让每个群众成为美丽县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要着力补齐短板。美丽县城建设卓有成效,成为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创建工作应该着力补齐的短板,不能等,不能拖。尤其像边远县城,脱贫攻坚战任务重,更要在补齐短板上精准发力,针对群众关心的环境治理问题,逐一落实,在世界已进入信息化时代,美丽县城建设更要与时代同步,在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中,遵循规律,找准切入口,务求实效,全面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县城管理和公共服务效率、质量,通过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合各项整治行动中,让群众在建设中充分享受到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红利。

  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要更好彰显特色。特色是县城建设中的个性展现,特色更是优势、唯一性的标志,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只有多深入研究县城原有的文化资源,历史概貌,才能找准定位、聚焦特色、提升特色。要达成这一建设目标,需要拓宽建设视野,充分挖掘个性特色,建设中少动“刀”,多出契合建设的好办法,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打造特色、形成亮点。建设中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到美丽县城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保护生态、增加绿化、建设公园,努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只有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才能共同推动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真正做到宜居、彰显特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