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育新机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7:26:3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日报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刚刚过去的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面对世界经济的深度衰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速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组合拳,中国经济在上半年实现了由降转升、由负转正的稳步复苏态势,展示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

  中国经济承压前行迎难而上,从一季度负6.8%到二季度正3.2%,“半年成绩单”让人倍感鼓舞振奋。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前所未有的艰难,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精准施策提出很多助力脱贫、惠及民生的政策措施。稳企业、保就业,加强新基建、推进数字经济,完善基础设施、深化乡村振兴……正是由于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发展形势,全国上下迎难而上干事创业,观大势、育新机、开新局,加快培育新的增长极、增长点,经济活力竞相迸发,激荡斗志催人奋进。

  冷静面对来之不易的“半年成绩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全国一盘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阳逻港三期码头作业量逐月攀升,物流大动脉正在恢复;湖北省用电量2月极速下跌,从5月开始恢复正增长……全国经济社会秩序积极稳步恢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倒计时阶段,来之不易的成绩需要珍惜和稳固。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住了基本盘,实现恢复性增长,接下来要继续努力做好稳住工业经济、抓好项目投资、提振市场消费、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等方面工作,巩固和拓展经济平稳向好态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家政治制度优势,再接再厉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由负转正的“半年成绩单”再次证明,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影响和冲击是暂时的;中国经济持续向好、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在山东,5G基站迎来安装高峰期,今年新开通5G基站将超过1万个;在安徽,智能化成为工厂里的新风尚,今年全省技改投资将比去年增加10%;在海南,121个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1亿元……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释放蓬勃动力,新的发展动能正在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能量,谁能迎难而上“咬定青山不放松”,谁就能抢抓机遇占得先机。

  越是在育新机、开新局滚石上坡最吃劲的时候,越是需要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让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求真务实作风,同人民想在一起,同人民干在一起,激发汇聚起亿万人民的干劲,不断战胜困难克服险阻、奋进前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