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坚持人民至上 交出防汛救灾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7:24:00  来源: 云南网

  新华社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勇于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使命担当。

  当前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党员干部不仅要像战士一样主动地站出来,还要像战士一样勇敢地冲上去。为了保证堤坝安全,湖北黄冈市21余万名党员下沉防汛救灾一线,确保堤坝上24小时有人值守;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堵住冒水的洞口,江西鄱阳县南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园拖着瘦弱的身躯,搬、扛、挑、抱,竭尽全力搬运装满砂石的编织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冲向汛情的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抗洪救灾的堡垒,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一个个坚强的堡垒,必将带领千千万万干部群众构筑起防汛救灾钢铁长城。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身体力行织密织细“责任之堤”。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就是责任,“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时刻保持险情随时发生之警醒,不容有丝毫懈怠、不放过任何疏漏,全力以赴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汛情监测预警是否及时畅通,堤库排危除险有无遗漏,应急处置的人员、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受灾群众安置是否精准稳妥……各级党员干部需要切实深入防汛救灾一线,时时准确掌握汛情变化形势,处处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想。确保哪里有险情,党旗就在哪里飘扬;哪里有需要,党员干部就冲向哪里,让防汛救灾“责任之堤”坚若磐石。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需要及时谋划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兜牢兜稳民生底线。湖南省及时发放国家财政救灾资金、省级防汛专项资金,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及时医治;浙江保险业对收到的与本次暴雨灾情相关的财产保险报案,及时核查并进行赔付;重庆酉阳全县干部不等不靠,积极投入生产自救,目前该县生产生活基本恢复,基础设施恢复正常运行,社会秩序良好……让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层层压实责任、个个勇于担当。既要全力抓紧抓实当前汛期的抢险救援,还要认真落实受灾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有效防止因灾致贫返贫,以实际行动交上防汛救灾的合格答卷。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