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让最新理论成果为高质量发展领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7:44:00  来源: 云南网
视频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99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引领中华民族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不断向前发展,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总结、生动记录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学的理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也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向前进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这一作用,就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如何学习的问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万丈高楼平地起。用最新理论成果引领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掌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筑牢思想认识高楼的基石。

  学习的价值在于实践。以最新理论成果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懂弄通是基础,关键还在于行、在于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理论来自实践,又指导实践。把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发挥好,要求我们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上狠下功夫。

  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足用好最新理论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方能化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权,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向纵深。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