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彩云网评:坚持人民至上 凝聚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8:15:00  来源: 云南网
代表们鼓掌欢迎习近平总书记入场。总台央视记者 王哈男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为民爱民的声音,胜过激昂的乐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讨论,留下不少令人记忆深刻的话语,“人民至上”理念成为一条鲜明主线。“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系、情之所切的话语,鲜明昭示着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价值取向,让“人民至上”理念直抵人心,凝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从人民利益出发,一切为了人民,“人民”二字始终被置于价值序列的首位,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历年参加代表团讲话中最重要的“主角”——在湖南代表团,他关心十八洞村“去年有多少人娶媳妇儿”;在四川代表团,他惦念凉山州“悬崖村”的孩子们;在青海代表团,他关切庄稼长势、砖瓦生产、牛羊肉的价格……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被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至上”理念的笃定坚持。党员干部要怀着“人民至上”的赤诚与真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之中,从而获取源源不竭的前行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至上”是一个常讲常新的概念,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锣密鼓开启战“疫”日程——14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4次中央政治局会议、6次赴地方考察调研……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更加真切领悟到这样的真理: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所在、血脉所在、力量所在。

  古人讲:“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只有顺民意、得民心、为民谋利,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倾听人民声音、反映人民诉求、接受人民监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替民排忧、为民解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只要我们把“人民至上”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就一定能汇聚起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动力,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相关评论: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开幕默哀彰显人民至上

  【全国两会地方谈】深化三个“新”推动经济走稳向好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新一重”民生关怀暖人心

  【全国两会地方谈】让公共卫生防护网释放更强保护力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三个结合”扶一把老百姓

  【全国两会地方谈】给个人信息保护加装盔甲

  【全国两会地方谈】实实的民生“红包”撑起“稳稳的幸福”

  【全国两会地方谈】禁醉驾重在治“心病”

  【全国两会地方谈】精准施策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

  【全国两会地方谈】辩证看待高铁票允许改签两次

  【全国两会地方谈】把清新务实会风带回家

  【全国两会地方谈】“三个直达”提升民生“含金量”

  【全国两会地方谈】坚持人民至上 为民生护航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