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多做最强助“工”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8:17:05  来源: 云南网
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 通讯员 仲显芳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连日来,在云南元谋县元谋茂源实业公司,载货卡车来回穿梭,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一派火热生产景象。“之前因为疫情停工积压了很多单子,现在蔬菜瓜果大量上市,正是需要包装箱的时候,我们要赶紧加班加点生产出来,尽量弥补停产损失。”企业负责人说:“为了减少企业损失,政府提出了很多‘真金白银’的政策,财税、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都在给指导。”

  疫情防控不能松劲,经济发展不能耽搁。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一些行业企业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对此,各地纷纷推出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平稳运行,不仅提供各种优惠政策,而且实实在在地投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树立信心,稳定预期。以云南为例,2月份就出台了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为有序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强助攻”,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了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这样“最强助攻”的暖心事并不鲜见。比如,云南于3月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化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文化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327家小微文化企业得到农行云南省分行、建行云南省分行金融信贷支持,获得授信金额2.13亿元,贷款余额2.03亿元,为复工复产注入“强心针”;昭通市水富市开通云南政务服务网、“一部手机办事通”和电话预约服务业务办理,实现业务“网上办”“指尖办”“预约办”,真正做到“不见面审批”……不难看出,“最强助攻”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不仅有心贴心的态度,更有实打实的行动,让企业感受到了如沐春风的温暖。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复工复产的质量与成色,不仅关系到每家企业的生存发展,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对各地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的落实力度,多做一些“最强助攻”的暖心事,真正让扶持政策惠及每家企业。要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精准掌握复工复产的障碍、困难,疏通执行政策措施的堵点、难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把工作做得实些、再实些,全力推动相关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切实增强扶持政策的精度和效能。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广大党员干部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每一条政策意见发挥出实际效用,真正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迎来发展机遇。

  只有多做“最强助攻”的暖心事,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把政策措施尽快化成解决企业难题的“及时雨”,才能让复工复产的链条运转更加顺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