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守望相助为全球抗疫注入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6:54:00  来源: 云南网

央视新闻播发相关内容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余是

  新华社6日播发《中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纪事》,引起海外广泛关注。多国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中国在疫情发生后采取果断有效防控举措,高度评价中国分享防控治疗经验,推动防控国际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多国专家学者、国际舆论缘何高度肯定中国的疫情防控举措?这是因为他们在中国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系列举措当中,感受到了真诚合作、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

  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面前没有哪个国家是局外人,坦诚相待为守望相助、共抗疫情铺垫厚重的信任基石。1月20日,在中国国内疫情严峻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深化国际合作”;1月28日,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习近平指出“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这既是中国面对疫情主动体现出来的积极姿态,也是以负责任的具体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大国担当。

  坚定抗疫必胜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疫情,为全人类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凝聚起守望相助的强大合力。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习近平呼吁“全面加强国际合作,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在国内疫情防控中,中国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运用集中力量办大事等政治优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为其他国家防控疫情赢得宝贵时间、主动向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力所能及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物资设备……中国在国际合作中体现出来的积极作为,为全人类守望相助抗击疫情注入巨大动力。

  经济全球化时代早已到来,守望相助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是共建美好地球家园的必经之道。疫情没有国界,面对新冠肺炎这样的重大突发事件,没有任何国家、任何人能够独善其身。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倡导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倡导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中国务实推进多项行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切实感受到守望相助、合作共赢理念的魅力与活力。而全球各国民众、医务人员和科研队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体现出来的团结协作,表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已在国际社会深入人心。

  疫情仍在继续,国际合作抗疫、实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好愿景仍需继续努力。因为有了守望相助的力量支撑,才有了全球各国民众发自心底的爱心互动,才有了医务人员在异国他乡抗疫一线奔走忙碌的身影……身处风云激荡的世界百年变局,有一种愈发强大的力量叫守望相助,它将冲破狭隘的封闭与对抗,促成全球开放与合作,共克时艰繁荣的开放与合作!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