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汇聚强大力量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05:36:00  来源: 云南网

  

4月2日,发布会上,塞尔维亚总统3次感谢中国。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余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国际社会面临共同挑战。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为全球疫情防控分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各国一道促进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连日来,多国媒体纷纷聚焦并积极评价中国抗“疫”成效,肯定中国在促进抗“疫”国际合作中所展现的负责任大国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取得的防控成效来之不易。目前,国内疫情防控保持持续向好态势,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愈发坚定。中国抗“疫”成效不断巩固和拓展,备受国际舆论关注赞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充分调动和利用各方资源,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团结奋战的结果。通过采取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中国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改变了疾病的传播进程,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抗“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提供宝贵的经验、增强了治愈的信心。

  当然,在客观评价中国取得的巨大防控成效同时,我们更需冷静应对愈发严峻的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实时查询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日下午4时,全球新冠肺炎发病数超过百万,死亡病例超过5万。病毒没有国界、不分种族,在疫情面前没有任何国家或地区可以成为旁观者、没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环球同此凉热”,唯有加强国际合作,在国际社会形成守望相助的强大合力,才能战胜疫情有效应对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共同抗“疫”,各国也需摒弃傲慢与偏见,增进互信合作,同舟共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充分发挥国家政治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全面及时进行检测、迅速发现病例并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追踪及隔离等措施,展示出战胜疫情的卓越能力,为世界各国抗“疫”树立起典范。在统筹推进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疫情防控分享经验,向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赢得世界尊敬。“中国分享的抗‘疫’信息让全世界受益”“中国值得信赖”,这既是全球舆论在为中国点赞,也是全世界人民真诚团结携手抗疫的共同心声。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面对疫情这个人类的共同敌人,人人都需出力,助力各国携手共建起严密有效的联防联控网络。在公民个人层面,应当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规定,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行程报告、公共场所戴口罩等工作。在各级各类企业层面,应当积极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和达产,为“六稳”作出应有贡献。在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层面,则当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从严从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战线……而加强全球联防联控,从疫情信息通报、防控诊疗经验分享,到药物疫苗科技攻关、边境口岸管控、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则将为有效遏制全球疫情快速蔓延,最终取得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胜利,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战“疫”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正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