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战“疫”烈士永垂不朽!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6:29:34  来源: 云南网
扫墓 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胡蔚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

  烈士,是党和国家授予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民的最高荣誉性称号。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冲锋在与病毒斗争的第一线,英勇无畏、无惧牺牲,用身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防线。一些人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民族永远敬仰、永远缅怀、永远感恩的英雄,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据通告,首批评定的14名烈士,有的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有的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然而他们并不是天生的英雄,也是有血有肉的凡人,也是别人的父母、夫妻、子女,也有自己想要守护一生、无比思念的人与事,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难时刻,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哪怕倒在了战场上也无怨无悔,这是大爱!这是大义!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还记得那一封封盖着红手印的请战书吗?还记得那一道道无比坚定的逆行身影吗?还记得那一件件穿梭于社区、小区里的红马甲吗?就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英勇付出,国内疫情防控才能那么快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我们才能在冬日过后、春日暖阳的日子里更加安心的走出家门,重新开始正常的工作与生活。他们中有的人牺牲了,但身影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他们的精神永远滋养着我们和祖国的未来花朵。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才会越来越壮阔,他们是烈士、是英雄、是楷模,是激励我们奋斗不息、砥砺前行的精神标杆!

  清明将至,慎终追远。国务院决定,要在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让我们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最深切的哀思。我们更要继承烈士的遗志,坚决与病魔抗争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面对疫情全球大流行,疫情防控依然面临严峻形势,但相信只要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夺取全面胜利来告慰烈士的英灵。

  烈士之名,永垂不朽,精神不灭,浩气长存!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