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带头捐款彰显共产党人本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7:49:00  来源: 云南网

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于越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2月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依然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党始终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坚定的主心骨。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垂范,积极捐款,为广大党员作出榜样。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正需要更多的支持、更多的援手、更多的助力。带头捐款,无疑是一种示范,是一种引领。

  “上有所率,下有所进;上有所行,下有所仿。”自古以来“以上率下”就是最强的号召,拥有无可比拟的带动力,更将催发坚决的贯彻力和执行力。在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和省委常委同志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从中央到省委,带头捐款彰显着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员职责,体现出的高尚风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们党向来信奉的都是与其喊破嗓子,不如带头干出样子。最强号召已发出,正待积极践履。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或许只是一件具体而微的“小事”,但无数共产党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汇聚起的力量足以撼山摇岳。

  党有所呼,众有所应。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带头捐款不仅是对全党发出的最强号召,也是对全社会的有力动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带头捐款不仅鼓舞着因疫情而受到影响的人们,更将带动更广泛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我们党的坚强统一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作后盾,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最强号召引领下,众志成城融汇爱的汪洋大海,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