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共克时艰 爱心汇聚强大抗“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1:47:48  来源: 云南网
装着100吨优质冬早蔬菜的货车 云南日报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为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最大限度支持武汉坚决打赢这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丽江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全力筹措援助物资。2月11日上午8:30,筹集到的共计325吨土豆、蔬菜、猪肉、水果等生活物资正式运往武汉,送上丽江人民的一份爱心。

  这是属于云岭儿女的又一次爱心涌动,再现了云南在这次疫情中的给力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云岭大地捐赠持续不断、爱心充分涌流,一车车新鲜蔬菜、一件件香甜水果、一批批生活物资,正在源源不断驰援湖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提供最有力支持。疫情当前,云岭儿女毫不犹豫地捐钱、捐物,第一时间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还在“全国一盘棋”大局中对口援助咸宁,云南与湖北共担当,云岭儿女与荆楚儿女齐携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

  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直接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的湖北,正面临着最严峻的现实考验。这个时候,如何补齐防护用品短缺的短板,如何缓解医院床位紧张的现状,如何破解医护人员不足的困境……桩桩件件都需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伸出援手,帮湖北一下,拉武汉一把,共同阻止病毒的扩散和蔓延。因为,我们都深知“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道理。只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让爱心凝聚、人心凝聚、资源力量集聚,才能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俗话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各行各业都纷纷行动起来:从普通个体到相关企业,从海外侨胞到广大归侨,从爱心组织到职能部门,大江南北、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们,都在以炽热的情怀支持武汉、支持湖北。我们深切感受到,每一份爱心,都能美丽地绽放出人性的光辉,如同寒冬里的一股股暖流,汇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澎湃力量,鼓舞着我们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爱心点亮希望,真情凝聚力量。近日,就在对口支援机制公布之后,网友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鄂州别怕,广东来了!”“咸宁别害怕,云南拉洋芋来挺你!”“感谢四川,等疫情过去一定多去吃火锅”……留言中传递出的这份温暖,是危难关头的守望相助,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安危与共、真情互助、携手并进,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也没有闯不过去的关。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