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为我们过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6:10: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上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老木易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云南和全国各地一样,立即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之中。

  “和平时期我们是白衣天使,疫情当前我们是白衣战士!”1月27日,百余名从云南6所医院抽调的医务人员组成的云南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带着初心和使命向湖北武汉“逆行”进发。

  “我报名”“我可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请战书”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一个个签名、一个个红色的手印,诠释着生而为医,必须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更是医护人员“以命相托”抗击肺炎疫情的决心。

  “疫情过后,我们的婚礼才会更美满更喜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公安局格咱警务站(派出所)民警张力与未婚妻杨锦毅然取消了原定的婚礼,彰显着疫情面前迎难而上的勇毅和坚守.......

  我们在过年,而有一群人在帮我们过关!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解放军官兵、公安武警、新闻记者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防疫战斗,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奉献之歌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群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以生命为重,用责任、担当和大爱,在夜空中划出最闪亮的轨迹,以实际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战胜肺炎疫情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但隔离不了爱!”疫情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心灵上却贴得更近。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让我们用心用行动为这群无惧逆行的勇士,点赞!

  戴着口罩,我看不清你的模样,我们不知道你们是谁,却知道你们为了谁。你的力,我的力,汇成千钧之力,心中的敬意、对未来的期待,越来越清晰。

  “这是我们的战争,谁都无法置身事外。”在我们为“逆行者”点赞的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做好自己,更是对“最美逆行者”的最大支持。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种奔跑,叫最美逆行;有一颗信心,叫万众一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云南已经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用信心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长效疫苗”,构建起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