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对于春暖花开,我们充满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6:10:00  来源: 云南网
周女士在一家腾冲市区的酒店得到安置 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途毅

  疫情牵动着全国所有人的心。1月25日起,陆续有城市开放指定酒店接收滞留在外的武汉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7日18时,已经发布指定接待酒店的有上海、厦门、贵阳、云南、海南、广西、广东、四川、西安、福建、江西、长沙等省市。

  上海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住宿,海南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食宿,深圳市还针对密切接触者设置专门的隔离酒店。1月28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疫区游客集中住宿酒店信息(第一、二批)的通告。而对于入住人员,部分酒店要求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目的只有一个: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无论入住的是哪家酒店,我们都要感谢他们。疫情面前,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我们心怀更多感恩,把更多的善良与爱传出去,让家里人放心安心。”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两封信温暖了两座城。一封信是一位曾经在武汉读书、工作、生活多年,现在常驻丽江的湖北女孩写的;另一封信是一位丽江的初三女生写给武汉的叔叔阿姨。湖北姑娘小柯在信中说:“亲爱的家乡人,您知道吗?丽江市委市政府一直在为大家努力,封路是为了阻隔病毒,但绝不会阻隔对滞留在丽江的我的家乡人的关爱。”丽江女生杨珩同学给正在与病毒斗争的叔叔阿姨们送去祝福,给他们加油鼓劲,“请您们相信自己,相信医生,相信祖国,因为全国人民都是您们坚强的后盾,希望您们照顾好自己,早日康复,脱离病毒,加油!”字里行间,情真意切,面对困难,加油鼓劲!在疫情严重的当前,一股暖流涌入心间。在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无论是白衣天使,还是普通市民,无论是民宿老板,还是滞留游客,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力,大家都怀着满腔热血,誓与病毒斗争到底。

  对疫情的防控措施和防控能力,是对一个城市治理能力的全面考验。我们要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爱,面对这场疫情,终究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度过。相信阴霾终将散去,对于未来的春暖花开,我们充满希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