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这个春节 云南“战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21:17:26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三院医生李杰和同事们一起递交“请战书”。 记者李海曦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滇萍

  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不同寻常,战“疫”勇士和爱心力量纷纷向武汉主战场集结,全国各地严阵以待,打响了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中,中国力量在凝聚,中国精神在涌动。云南战“疫”行动同样涌现出很多感人场景,让人倍感温暖,给了我们战胜疫情更强勇气、信心和力量。

  民生情怀暖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云南省委、省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以及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并亲自率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早发现、早确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为民初心和使命在这一刻得到生动呈现,鼓舞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斗志,增强了全省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贴心关怀暖人心。武汉是新型肺炎疫情始发地和重灾区,对来往武汉人员的信息收集和隔离观察是各地防控疫情扩散的重点,善待来自疫区的滞留人员也是社会普遍的关切,而云南又是春节假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妥善安置武汉游客显得尤其关键。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州市确定一家宾馆饭店提供给疫区滞留在当地的游客集中住宿,并公示相关宾馆名单和联系方式,彰显出对来自疫区游客的人文关怀。隔离不“隔心”,热心、贴心、暖心的服务赢得游客和网民一致点赞。

  驰援襟怀暖人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新型疫情爆发后,医护勇士“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奔赴抗疫第一线的壮举感动了无数的人,而在云南同样有这样一群英勇无畏的“逆行者”。云南在全力以赴做好属地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入了驰援武汉的行列,从6所医院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的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近日集结完毕,准备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发,赶赴湖北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面对疫情,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共同坚守、全力应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壮歌在彩云之南唱响。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