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21:17:00  来源: 云南网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刊发相关内容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钟于

  截至1月27日12时,云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6例,均为输入病例,重症1例,无死亡病例。

  新型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病防控专业机构、公共卫生安全责任部门、人群密集场所责任单位,乃至任何居民个体,都不能对此掉以轻心、心怀侥幸。全国抗击新型肺炎阻击战已经打响,不排除后面还有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更为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这既是一场需要立说立行的歼灭硬仗,也需要做好比韧性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这是因为,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

  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云南在抓紧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方面没有丝毫的犹豫和侥幸,省委省政府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当起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任。党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积极应对,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险重当中守初心、担使命,是确保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心骨”。

  全国各地的优秀医护人员、医用设施设备星夜驰援武汉,数百台挖掘机集中作业、决心数天内建成2所医院,各地群众响应号召做好自我防护,多家企业自发捐赠钱物用于防控疫情……这些情节让人感动、令人倍感鼓舞。原本属于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发生新型肺炎疫情,实属不幸。然而万幸的是,我们背靠着这么强大的祖国,我们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传统。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安排部署,云南全省建成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的网格化和地毯式工作组织体系,坚决遏制疫情上升态势。

  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4800多万云南人民都在阻击一线,谁都不是旁观者。专业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抓紧救治感染患者;疾病防控机构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确保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环节落细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深入社区、农村、工厂、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动倡导建立强大而稳固的人民防线。凡是有利于防控疫情的所有积极因素,都在被高效有序地调动起来,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强大韧性得以再现。

  17年前抗击非典,中国人赢了;12年前抗震救灾,中国人赢了……只要我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履行好每个人的职责与责任,加上科学地防控,就能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