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圆桌三鸣】“自曝家丑”才能刮骨疗毒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0:1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关于“云南城投集团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的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刘颂寒

  连日来,各家媒体刊发云南城投集团、云南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云南农垦集团等国有企业对企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我揭短、自曝家丑”的报道,主动通报曝光,并公开做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此前,云南城投集团党委自11月11日起分三批次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全部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此次,省直属企业连续自曝家丑,主动纠错,并指名道姓到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形成的震慑效果无疑是巨大的。主动自曝家丑,切实以肃清秦光荣流毒为契机,痛定思痛,坚决整改,不仅是对自身存在问题的主动曝光,更是用一种积极的态度来欢迎舆论的监督。这种自曝家丑,不讳疾忌医、揭短亮丑的态度,值得肯定和点赞。

  不可否认,自曝家丑也需要极大的魄力。既然要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与企业内部贪腐和违规行为做斗争,就应该有刀刃内向、刮骨疗毒的决心。与此同时,自曝家丑后公众更期待形成有效的企业内部监督机制,消除滋生违规行为的“土壤”。以自曝家丑的方式肃清流毒,并为以后的有效监督找到一条好路子。

  把问题摆出来,不回避,不遮掩,不爱惜羽毛,不顾左右而言他,敢于直面,就走在了解决问题的正确道路上,就为解决这些作风上的顽瘴痼疾迈出了一大步。只有呈现出持续的高压态势,让党内监督和公众监督有效的结合在一起,才能让腐败和违纪违规行为无处遁形,这不仅是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的有效举措,也更是此次自曝家丑的“题中之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