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攥紧拳头发力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7: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到善洲林场“忆初心” 通讯员 肖林 菱昱尔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11月11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指出,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新时代特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在人民立场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长抓常新、抓出实效。

  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云南省对做好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和行动。比如,11月6日召开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专题听取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此次召开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既是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也是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紧锣密鼓周密部署的背后,体现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释放了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坚决解决问题的强烈信号。

  主题教育搞得好不好,一定程度上就看专项整治效果实不实。从工作推进情况来看,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但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思想重视不够、组织推动不力、措施落实不严、标准把握不准、督导不严不实、联动整改乏力等问题,导致专项整治实际效果大打折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拿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攥紧专项整治“拳头”,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从而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攥紧专项整治“拳头”,关键在于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众所周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前列、人民衷心拥护,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错误并修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病灶,一次次靠自己解决自身问题。因此,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主动拿起专项整治这把“手术刀”,对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具体化,不仅要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更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紧盯重点人、关键事、重点环节,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攥紧专项整治“拳头”,核心在于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从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来看,有的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有的是作风方面的顽瘴痼疾,有的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薄弱环节,有的是与党员干部个人利益紧密相连的问题,有的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对准靶心、集中发力、精准治疗,聚焦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销账,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切实给群众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项整治是我们党集中治理突出问题的重要方法,也是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我们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注重统筹兼顾、整合力量、把握节奏,把专项整治做细做深做实,在规定时间内达到预期成果指标、完成整治任务。同时,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从而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以好的效果检验好的作风。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