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理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理论 >> 正文
以决心见证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1:39:40  来源: 南方网
分享至:

  原标题:以决心见证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

  近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他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感人故事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换得秋实一夏花。”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的先进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八年扎根深山,他一次次放弃回城的机会,一次次向着最偏远的深山“逆行”,把他乡当作故乡,用行动彰显担当,用生命诠释信仰,身殒为民,书写壮烈,映射出伟大的奉献精神。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群众危难关头,他每次都冲锋在前;和老百姓总有聊不完的话,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是他前进的方向;秉承“小题大做”的作风,决不让群众的利益受损……向下、扎根,为何如此义无反顾?在李夏《工作日记》的扉页上,我们可以找到他思考的初衷:“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建功立业之抱负怀于心中,仿佛一切有了答案。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涌现出包括李夏在内的一大批先进典型。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年轻干部黄文秀,在殿堂和田垄之间,她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乡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在工作途中不幸遇难;贵州两名年轻女干部徐梅和潘玲玲的“芳华”定格在扶贫路上,用真诚谱写了扶贫岗位上的动人乐章;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毕起美,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单位选派的驻村干部,面对刚满周岁、无人照顾的女儿,选择带着娃娃去扶贫……他们风华正茂,冲在脱贫攻坚战场第一线,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这一铿锵承诺忠实的履行者。

  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选择;有什么样的理想,就有什么样的方向。今天,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80多万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扎根群众土壤,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双脚丈量着责任的长度,用担当践行着使命的高度,用汗水书写下“最成功的脱贫故事”,充分展示出奋斗者、追梦人的责任担当和时代担当。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扶贫工作者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才让我们的扶贫事业爬坡过坎,脱贫走进“最后一公里”。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前进路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坚信,只要立足本职接续奋斗,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南方网 安子州)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