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女排精神历久弥新,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7:28: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23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斯涵涵

  9月23日,日本,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美之战牵动无数国人的心。2019年女排世界杯采取单循环制,此前中美两队均无败绩,同积17分,故此役乃关乎奖杯的焦点之战。

  比赛准时开始,双方攻防节奏极快,中国女排进攻、拦网给力,郎指导镇定自若,指挥有方,姑娘们团结一心,敢打敢拼,整场比赛,无论是拦网,进攻还是发球、防守,中国队全面占优,姑娘们表现上嘉,精彩纷呈,最终以3:0赢得胜利。赢下美国队之后,中国女排已经取得七连胜,是积分榜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不仅打破世界杯8年逢美不胜的尴尬,也为争夺冠军打下坚实基础。

  “自豪”“不得不服”“为女排喝彩”“让人提气”……球迷们的赞扬声汇成一片。的确,看女排比赛,激烈、精彩、也最让人放心,因为不管是高峰还是低谷,队员们都有着一股不服输、不放弃、顽强拼搏的劲儿,这就是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并非高高在上,而是具体可见。此次中美之战中,主攻手、队长朱婷虽然右腕老伤复发,但拦网、扣球同样出色,换到后排,也依然扑地救球,荣膺得分王,赛后国际排联盛赞其“不可思议”; 张常宁发球建功;自由人王梦洁不断防起对方的直线重扣;二传手丁霞也能扣球得分,让对手猝不及防;还有袁心玥、颜妮,龚翔宇……各个表现不俗,令人赞赏。亮眼的成绩的背后是扎扎实实,勤学苦练,团结战斗,勇攀高峰。

  中国队3:0完胜美国队,赛后朱婷说,“赢美国只是离我们的目标更近一步,后面仍要从零开始。”“世界杯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一场一场比赛去积累。”中国女排胜不骄败不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过硬的实力、谦逊的态度、昂扬的面貌,把那些球技不咋地、脾气大过天的某些球员甩下几里地。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女排实现世界冠军五连冠,恍如昨日,国人难忘。女排精神在过去三十多年的时间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早已超出了体育领域,升华为民族面貌、中华文化的代名词——刻苦钻研、勇敢拼搏、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女排精神成为新时代民族精神的象征。在女排精神的感召、鼓励下,无数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去,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世界杯赛尚未结束,还需要女排姑娘们一场一场的打;“振兴中华”亦在征程,需要国人扬鞭策马,奋勇拼搏。我们期待中国女排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我们更要弘扬女排精神,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让女排精神在中华大地上历久弥新,润泽人心。万众一心,顽强拼搏,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