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建会所招女学生 这所高校想干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7: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来源:微博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3月19日上午,一自称来自齐鲁理工学院的网友爆料称自己班班长发布了一则学校招聘公告,公告中写道:“各位同学,咱们学校要建立高端美容养生会所,现在招两名工作人员,要求女生,形象气质好,基本工资5000……”该微博发布之后,不少网友表示质疑,该校为何要建美容会所,如果是美容会所为什么要招在校女生呢?(3月20日 央视网)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高校曾被誉为“象牙塔”,一度也是很多人心中的“一方净土”。但“怪事年年有,今年尤其多”,“建会所”、“招女学生”竟然和“高校”联系到了一起,真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要知道“会所”很容易会让人们产生歧义,再加上“招女学生”,两者结合在一起,可真难免不让人想入非非。

  空穴来风,未必无因。事件发酵后,校方也予以了回应。按照校方的说法,媒体爆出的“会所”其实是组建的医学美容研究所,招女学生则是在实验室做实验员,主要是做美容皮肤护理,看起来也没什么。那么,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医学美容研究所如何会在传递的时候变为了“会所”?以一句“不实消息”来回应,恐怕是难以服众。

  退一步来说,若真是学生发布了“不实消息”,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在向学生传递信息时,如何能够保证原汁原味不被变味?再比如,学生在群里发布“高端美容养生会所”,是否思想上受到了浸染?这些尽管是不起眼的“小事”,但却马虎不得,关乎着学生的利益和学校的形象,以及学生价值观的养成,必须予以重视。

  其实,守护好高校这“一方净土”现在也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的迫切呼唤。诸如学术不端、潜规则女学生等等,都曾被媒体爆出,挑动着人们的神经。从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到基建处长、后勤服务公司领导等等,近年来贪腐案件也是屡屡爆出。守护“一方净土”成为了人们的焦虑所在,这也无怪乎“建会所”、“招女学生”会引来强烈关注。

  不管怎么样,高校都必须成为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一块净土。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建会所、招女学生事件,齐鲁理工学院需要深刻反思,进一步改进管理和教学。当然,这对于任何高校而言都是一次警示,鞭策着高校要切切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真真正正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这一重任。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