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向冲在第一线的消防员竖起大拇指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17:12: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疲惫不堪的消防员们终于得以躺在草地上休息,很多人刚一坐下就睡着了。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2月9日下午,云南省大理州突发森林火灾,当地专业扑救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紧急扑救。上千名专业扑救人员临危受命,经过近34小时的全力扑救,终于在2月10日晚上10点45分将明火全部扑灭。此后,仍有数百名消防员们在现场值守,防范死灰复燃。(2月13日云南网)

  这则新闻配发的图片中,疲惫不堪的消防员们在全力扑救近34小时后,躺在草地上睡着了。相信同笔者一样,很多人的心都被深深震撼了。对此,不少人留言写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消防员们辛苦了!”“别叫醒他们,让他们多睡会。”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消防员的崇拜敬仰之情。

  险情就是命令,行动体现担当。在消防员们面对翻滚的浓烟、冲天的火光的那一刻,我们看到了忠诚履责的职业操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一往无前的献身精神、英勇顽强的意志品质。正因此,英国媒体和网友才被消防员们累倒在地的照片所感动,并由衷的表示:“这才是英雄!”英国《每日邮报》还引用中国网友的话说:“为我们冲在第一线的消防员自豪,骄傲!”毋庸置疑,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敬的人,是新时代祖国和人民的英雄,

  当森林火灾被及时扑灭,当被大火燃烧的山林重新焕发新绿,或许这些扑火英雄的事迹就会慢慢淡出人们的记忆,但他们一往无前的英勇身姿,迎险而上的英雄壮举,却永久定格在人们的脑海中,永远铭记在人民的内心里。我们要竖起大拇指,向那些冲在第一线的消防员致敬,致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时代发展呼唤这样的精神,时代发展更需要这样的精神,时代发展也需要更多像消防员一样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挺身而出的英雄。

  当然,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竖起大拇指只不过是举手之劳,消防安全却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更不允许半点的轻慢与粗心。只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小节入手,更加重视消防安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险情的发生,才是对消防员们的“最崇高敬礼”。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