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解码春节云南旅游火爆三“硬核”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18:23: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滇萍

  2019年春节假期进入尾声。据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假期,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3464.06万人次,同比增长20.22%;全省共实现旅游收入241.73亿元,同比增长25.29%。云南各地将传统民俗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带热了春节的文化和旅游市场,让八方来客充分感受“滇味春节”。(2月10日云南网)

  2019年春节假期,云南无论是游客人数还是旅游收入都大幅增长,而各地游客之所以如此热衷于从四面八方赶来云南“打卡”,或主要缘于色、香、味三大“硬核”的引力作用。

  色。人们选择旅游目的地,景色无疑是第一考量因素。彩云之南,风光秀美、文化厚重,具有丰富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自古以来就是游人向往的旅游胜地,古代杰出旅行家徐霞客先生更是情有独钟。特别是近年来,云南大力推进旅游开发与文化、生态、城镇、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拓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空间,努力打造品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催生国内外游客来云南观光的冲动。

  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游客不再满足于至此一游的“悦目”,而更重视旅游体验的“赏心”和美好的感觉。云南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开发、建设“一部手机游云南”工程,寻景点、识花草、找厕所、高速公路“无感支付”等功能各具特色,让大家实实在在享受到“智慧游”带来的便捷,加之旅游服务不断改善,游云南的舒适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人们更是感受到了云南旅游的独特气息,也就更乐意来“打卡”。

  味。河北游客陈先生道出了钟情云南游更深层次的原因——“灿烂的民族文化、美丽的青山绿水”。省博物馆“碧血千秋”主题展、“澡堂会”、“火山热海春节大联欢”等等,数千场次各类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绚烂多彩、“滇味”十足的民族文化,满足了游人在云南过大年对“文化味”的特别诉求,云南从供给侧改革入手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在今年春节期间达成了理想预期。

  旅游资源召引,智慧旅游发力,全域旅游助推,“旅游革命”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色香味俱全、诗与远方在一起的彩云之南,流量持续暴涨势必成常态。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