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让“年味”更有“廉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7: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毕文章

  2019年,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四风”问题坚持不懈抓节点、抓查处、抓曝光,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对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快查快处,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1月24日《云南日报》)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狠抓作风建设,须臾不能放松。“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而有些党员干部也会有“喘口气、歇歇脚、松松劲”的不良心态。省纪委监委的做法明确地告诉他们,这种想法根本就是大错而特错。省纪委监委一系列的做法表明是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简而言之,就是在春节来临之际,面对“四风”问题的高发期,提前打预防针,以此来减少和预防产生“四风”问题。这种防患未然,未雨绸缪之举,十分必要。

  “四风”往更深、更小、更隐蔽方向转移,企图逃避打击,蒙混过关。全省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身经百战,本领过硬,眼睛里面根本就不揉沙子,用照妖镜轻而易举地就能揪出“六耳猕猴”。全省纪委监委抓大不放小,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细枝末节,露头就打,决不姑息。给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发放误餐补贴;给开展“送温暖活动”人员报销伙食补助费,利用公款购买物品慰问驻点扶贫工作队员等事情照样被处理。这表明了一种态度,哪怕是针鼻儿大的“四风”也不放过,自然就会形成震慑作用。让党员干部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地过年,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地干事,不敢越雷池一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改进作风,贵在坚持,难在持久。制度已经形成,难在严格遵守,难在常抓不懈,难在防止反弹。尤其是在春节来临之际,必须预防“四风”抬头,警惕贪腐滋生。狠刹“四风”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工作。各级纪委监委须高度重视,利剑出鞘,严惩不贷。看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及时发现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不给“四风”抬头的机会,让年味更有廉味。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