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扶贫前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7:34: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王秋婷给村民读报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胡勇俊

  在中央媒体集中对昭通市大关县纪委监委派驻天星镇打瓦村扶贫女干部王秋婷在工作途中遭遇车祸因公殉职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全省各地掀起学习王秋婷先进典型的热潮之时,两天来,云南日报适时在一版重要位置连续对王秋婷的典型事迹进行深入报道,再一次引发无数群众尤其是奋战在扶贫一线基层干部的怀念和共鸣。榜样的力量,正在影响着更多的人。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心工作,兢兢业业,这是闪烁在王秋婷身上的熠熠光辉。王秋婷勤于学习、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她把努力奋斗、奋发有为视为一种政治责任、思想追求、工作习惯,用脚步丈量着打瓦村的山山水水,以村为家,主动帮助群众想办法、解难题,用心劝返辍学学生,用情帮助贫困村民推销农产品,用力推进农村公路及安全饮水等民生工程。她为打瓦村的发展奉献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热”,用生命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千千万万奋斗在扶贫一线中的一员,王秋婷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于人生,舍小我顾大家,夙夜在公、忘我工作,直至在工作途中遭遇车祸因公殉职,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6岁,定格在她倾注心血的一方热土上。王秋婷短暂而绚烂的一生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价值取向。

  王秋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鲜明的旗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秋婷为榜样,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前进道路,把向王秋婷同志学习转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奋发作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云南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干群的共同奋斗,云南的脱贫攻坚需要千千万万扶贫干部的担当有为。当前,正值全省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任务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扶贫干部要自觉向王秋婷看齐,瞄准攻坚目标,对标找差,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敢啃“硬骨头”,善于闯新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云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而奋力前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