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推动滇缅合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8:24: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缅胞波狂欢节瑞丽举行 刘祥元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胡勇俊

  12月3日,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内比都会见了省委书记陈豪率领的云南省友好代表团。(12月5日 云南日报)

  在会见过程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滇缅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提出了关于加强滇缅互联互通、加强能源领域合作等方面的建议,加深了双方友谊,对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多年来,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缅关系传承发展,发扬光大,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中缅全面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以来,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好态势、好局势、好趋势。

  云南是我国的西南边陲,与缅甸隔山而望、彼邻而居,是最接近缅甸的省份,也是深入推进中缅全面合作战略的关键省份。一直以来,云南省以滇缅情谊相连、命运相牵的高度认知,积极落实对缅友好合作政策,不但在教育、医疗、卫生、农村发展等方面为缅甸提供了很多帮助,而且还在中缅经济走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和支持,有效推动了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时间总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滇缅悠久的合作历史,不但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而且凝聚了胞波的情深谊厚,更为下一步滇缅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当前,中缅全面战略合作正处于快速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滇缅合作事关大局,意义重大。抓住深化滇缅合作的历史机遇,云南一定要笃定前行道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实干巧干,砥砺奋进。

  具体而言,云南省要在中缅双方政府已就中缅经济走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达成共识中,积极寻找参与进去、发挥云南力量的最佳结合点,用云南的积极作为,促进中缅全面合作战略的实施。同时,云南省还要利用好区位优势,与缅甸方在积极开展教育医疗和人文科技等社会事业合作、合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造福当地百姓。

  深化滇缅合作任重而道远,更没有休止符!站在新形势下,滇缅的全面合作,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云南上下要牢记改革开放的新使命,坚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合作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