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把八项规定的“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7:4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全面从严治党由此破题,涤荡痼疾、扫除积弊,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的“金色名片”。

  六年来,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八项规定的“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云南毫不懈怠进行“打虎拍蝇”,有效净化党的干部队伍肌体。据介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云南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23起、处理4341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到云南省级部门、市(州)县,随之而来的是党员干部的某些不合法合规行为能得到及时纠偏。即便只是1次超标准的公务接待、几张公款购买的贺年卡片、或者是不少人习以为常的公车私用……这看似都是细微之处,却无时不在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意识的教育与警醒,锤炼出云南全省党员干部队伍的忠诚、干净、担当。

  事实证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助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党的各项建设稳步推进。一方面,是云南全省的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重要经济指标,近6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出现显著增长;另一方面,党员干部“多为群众办事、勤给企业服务”成为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先后取消省级行政审批事项509项、下放280项。贯彻实施八项规定精神,云南大地营造起风清气正的良好改革开放环境,让全省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干干净净为民服务”理念。

  也正是在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云南全省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和公信力不断得以提升,从人民群众获取到的认可度与支持拥护持续增强。云南1。6万多个“云岭先锋”服务站累计办结服务事项1800多万件;12。5万名党员和群众结成“对子”,运用95亿多元的专项贷款创业致富……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改初衷、践行承诺的云南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一言一行为党的事业巩固壮大群众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动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