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严肃赛风赛纪 向一切违规者说“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8:29: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运动健儿备战省民运会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胡勇俊

  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2月4日至13日在临沧市举行。12月1日晚,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在临沧召开各代表团联络员会议,强调各代表团、临沧市筹委会各相关部门要加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力度,互相配合,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及早处理,确保省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和后续比赛顺利进行。

  每四年举办一届的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其民族性、体育性、传统性和时代性为特色,已成为云南省较有影响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运动会,备受全国尤其是少数民族群众的关注。因此,保证各项赛事活动在公平、公开、公正这一准则下举行,显得尤为重要。

  最近,在国内一些城市举办的马拉松赛事中,一些伪造号码布、替跑和“抄近道”等违规行为引起舆论关注,成为大众热点话题,也再一次引发全民对体育比赛活动的再审视、再认识。这些事件对于即将拉开帷幕的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来说,无疑也是一种警示,倒逼组织方在全力以赴办好赛事的同时,更应该时刻警惕、采取措施,严肃赛风赛纪。

  应正导向,营造良好比赛风气。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运动的需求日益增加,而举办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则是一次难得的民族大团聚、一次全民运动健身的最佳契机。这样的一项赛事活动,就应该在公平,公正,公道的前提下,比出力量与技巧,赛出和谐与友谊。一方面,组织方应放开参赛渠道,让更多的民众参与到活动中,体现全民运动的参与性;另一方面,要大张旗鼓的宣扬运动会的真正意义,端正参赛者思想认识,拒绝赛事“功利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赛事氛围。

  应严纪律,向一切违规者说“不”。比赛就是比赛,规则不可破坏。对试图用“小动作”获取好成绩的行为,应引入科技手段,源头化解,全程管控。对报名、审核等程序公诸于众,接受公众监督;赛事过程中,加大造假管控;对获奖人员,进行社会公示等。对所有破坏竞赛规则的行为,不但要勇于“亮剑”,还可以用好赛事黑名单、联合信用惩戒、追回奖金甚至索赔等手段,加大违规者惩戒力度,让整个活动赛出公众、赛出水平,走入民心,发挥正能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海龙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