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致敬杨善洲: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7:47: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余志勇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其中,在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中,有一位来自云南,他就是杨善洲。(11月26日 云南网)

  改革开放之初,杨善洲积极推行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使原来缺粮的保山成为了“滇西粮仓”,被称为“粮书记”;退休后,他践行“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诺言,卷起铺盖扎进大亮山植树造林22年,把5.6万亩荒山变成绿洲,并将价值3亿元的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移交国家。坚持、坚守,是意志、品格、觉悟再现的一种精神境界。

  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倡导一个好典型,就是树起一面旗帜,形成一种导向。常言道,权力是一柄双刃剑。杨善洲的品德、修养、本领,没有因为职务职位的变化而变化,反而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这无疑源于不断加强的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不为权力、地位、名利、私情所累,坚守着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家园。

  杨善洲曾说,“共产党人不是要做官,而是要为人民谋福祉”,“共产党员不要躲在机关里做盆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一辈子的赤子之心,把生命最后的霞光,化为家乡大亮山上永恒的春天;一辈子的生命坐标,心永远贴在群众的脉搏上;一辈子的精神品格,用手中权力老老实实为人民办事;一辈子的为官情怀,宁愿自己和自己的家人与群众一道,承担起通往幸福生活路途上最后的艰难。“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所有党员干部树立精神丰碑。

  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一生很短暂。当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到人民的切身利益,一生其实又很长,他会在民众的追忆中延续生命,在岁月深处写下“崇高”。弹指一挥间,我国改革开放走过40年,每一名共产党员在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的那一刻,都许下了终身誓言。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教育、医疗、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计算机、通信、制造业等,已经领先于世界水平,航母、无人机、隐形战机耀我国威,“中国号”巨舰在不断成长。

  致敬!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者。再现他们的功绩,表彰他们的功勋,弘扬他们的精神,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强决心、聚动力,定能凝聚起同心共筑美好云南的磅礴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