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接力送血到贡山救孕妇彰显人间大爱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7:3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慎毅

  20日,在许多云南人的朋友圈里,一张摄有怒江中心血站送血车,配文“让它先走,送血到贡山救人”的图片悄然刷屏。云南怒江民众为了帮助抢救孕产妇的送血车及时抵达,自发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组织的倡议活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云南网、云报客户端、春城晚报等接到线索后,及时发出快讯,并进行跟踪报道。医护人员、交警、网友,以及素不相识的路人纷纷行动起来了!(11月21日 云南网)

  生命接力传递爱心,展现云南大爱。云南怒江的这次生命接力,难度大,更见从民众到媒体再到有关部门的合作精神。事实上,这样的生命接力,在云南已发生多次。2017年,在昆明,孕妇列车意外分娩,众人展开生命接力;今年7月11日上午,怒江州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一居民病情危重,急需转院救治,面对交通中断通行受阻,一场长达75公里,穿越滚石塌方区,由医院、边防武警、交警和公路管理等多部门联动的爱心接力救援顺利完成;7月23日,昆明三名脑死亡患者依照法律程序完成了自愿捐献人体器官的遗愿,这些器官将帮助十二名患者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为了保证器官的有效活力,200人组成的医疗团队分头行动,十二场不同的生命接力同一天展开……这都是云南人民大爱精神的内生力表现。

  传递爱心是现代社会的基本价值。我帮你,你帮他,这样就形成了爱的传递,也正像歌里唱的,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云南我们看到,志愿者搭起了爱心传递的桥梁,绿币爱心超市搭建起爱心传递通道,社区工作者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万企帮万村”让爱心传递到每家农户,脚比路长一心为民的迪庆州德钦县羊拉乡党委书记立青农布,殉职扶贫一线的禄劝驻村扶贫干部张文举,有用生命践行铮铮誓言的官渡监狱警察谷志伟……这样的人在云南还有很多。

  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因为用爱心引发爱心、传递爱心,生命的价值得以彰显,人生的意义得以超越,云南也因此更加美丽。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