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在发现问题中补齐云南旅游短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7:40: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8中国国际旅交会上海开幕 七彩云南展馆受热捧 毕芃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张魁兴

  近日来,云南屡获殊荣。在2017年度全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成果暨排行榜上,昆明入选2017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这是昆明继2015年、2016年之后第3年获此殊荣;在2018长三角文旅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中,昆明摘得“最佳优质旅游城市”奖。11月16日至18日,在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全省16州市的50余家机构组团参展,这也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首次参加中国国际旅交会,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参展商驻足。

  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近些年,云南积极推动产业发展,使云南经济社会有了长足的进步。比如,旅游产业,今年前9月,昆明实现旅游总收入1586。8亿元,同比增长25。37%;接待游客总数11278。35万人次,同比增长19。14%。旅游业带动会展业发展,昆明平均每3天就有一场大展。今年上半年全市会展业实现总体经济效益107。60亿元,增长35。09%。

  现在,随着云南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把云南建设成为市场秩序良好、服务个性鲜明、监督更加有力、群众实惠便利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也变得越来越迫切。以昆明为例,其正在从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供给、旅游要素服务、旅游集散地、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信息等方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整合旅游资源,推出更多新的旅游产品、线路,并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游客深度体验昆明的旅游需求,力争让游客在昆明“吃上一顿好饭”“睡上一个好觉”“看上一场好戏”“玩出一种感觉”“得到一个心情”“获得一些知识”“留下一个印象”。

  云南旅游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然而,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云南就不能躺在成绩堆中睡大觉,按照中央的说法就是,云南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成绩面前别偷懒,要擅于总结经验,戳穿那些“纸糊的成绩”;在查摆问题、分析不足方面下功夫,绝不能把宝贵时间和精力虚掷在“粉饰”文字、“精雕”图表上。笔者以为,只有这样,云南才能汲取从成绩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和教训,以保障旅游产业不断扩大,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