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美丽公路为美好生活加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18:4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胡勇俊

初夏时节,站在怒江西岸眺望对岸,陡坡上的凤凰木花开得正艳。滔滔江水间,正在建设的小沙坝怒江大桥墩柱水中矗立。2017年8月,怒江按照“风光美、村寨美、生活美、环境美、线型美”的美丽公路建设发展目标,启动了规模巨大的美丽公路建设。近一年来,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攻坚克难,扎实推动项目建设,为2019年底全面竣工通车夯实了坚实基础。

怒江美丽公路,承载着沿线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长期以来,以交通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制约了怒江经济社会的发展。修一条通往山外的美丽公路,畅通过上美好生活的“梗”,是怒江各族群众多年来的夙愿。去年以来,怒江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这一目标,全面推动美丽公路建设,力求打造一条承载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致富路、平安路、幸福路,以便让老百姓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生活越来越轻松、越来越美好。修一条美丽公路,打造一片美丽风景,大兴产业副业,造福一方百姓,正是建设怒江美丽公路的初衷和写照。

怒江美丽公路,将为百姓美好生活加油。怒江美丽公路由丙六公路改扩建、新建慢行系统、德贡公路续建、路域环境整治4个部分组成。按照怒江美丽公路建设规划,将同时进行拆除违章建筑、修复被破坏山体、对地质灾害点、河流、山洪沟进行治理、对沿途民房进行改造、规划建设一批民族特色旅游村镇等。到时候自驾行驶在美丽公路上,不用下车就能欣赏到沿途的美景,还可以体验康体、休闲、观光和探秘,将实现公路建设与青山绿水同在、美丽与发展共赢,具有建设生态文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百姓创造美好生活等多多功能性的战略意义。届时,怒江美丽公路将犹如一条彩带,演绎成“自然风景线”“生态富民线”,处处彰显着一种自然和谐之美,打通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承载起怒江崛起的梦想,为百姓生活增添一份浓浓的幸福元素!

美丽公路,三分靠建,七分靠养。在推动美丽公路建设的同时,也应提前动手,做好丰富公路文化内涵,规划养护体制等配套工作,充分释放美丽公路在促进公路发展、深度脱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效应,让美丽公路在祖国大地上,犹如生命的脉络,迸发出无穷的能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雨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