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云网评/ 彩云网评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健康礼包”让大爱温暖彩云之南
2018-02-05 17:34: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出来打工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心里感觉很温暖。”准备回河南老家过年的张江高兴地说。他当天收到的礼物是一个健康包,里面装着毛巾、牙膏、牙刷、口罩、手套、雨伞等生活用品,返程路上都能用到。1日上午,在昆明市西山区云纺商业区中心广场“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启动现场,许多流动人员都像张江一样感受到了融融暖意。(2月5日云南网)

随着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启程回家过年的人也越来越多,路途上少不了奔波劳累。“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暨“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把工作做到了人们的心坎上,温暖了回家之路。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忙前忙后,为劳动者量血压、测血糖,开展义诊,普及健康知识,并提醒大家在返乡途中,如遇低温天气应该注意的事项。细致的服务,温馨的提醒,体现出了社会的关爱。

平安是福,健康是金。云南开展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行动,推动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他们成为健康生活的传播者、受益者,是实施“健康中国”计划的切实举动。

流动人口为城市发展做出了贡献,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更有归属感,不能仅仅限于春节等节点,在平常应多举办类似活动,比如送医疗进基层进社区等。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不仅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馨,社会的全面发展才会更有底气。

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也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群众的健康需求层次在逐步升级,既要求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也希望不得病、少得病,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让更多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健康大礼包”惠及广大民众。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李雪瑞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