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党员干部收假更要收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4:51:3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字光明

  春节假期已过,“节后收假收心”是不断重复的老话题,但还有部分党员干部,仍没有“缓过神来”,身在曹营心在汉,工作缓一缓、事情拖一拖。节后工作状态是反映干部作风的重要窗口,可以说是检验干部作风的一面镜子。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身到、心到、行到,用责任、纪律、作风收假收心,吹响“新”一年的集结号。

  聚力凝神,用责任收心。“新”的一年,新的任务已经摆在眼前,不容党员干部有丝毫懈怠、半点放松,党员干部要克服“没出正月还是年、年没过完事不干”的陈旧思想。一是心思要迅速集中。党员干部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多问问自身有没有在位不尽心、有责不尽责的问题,多想想自身有没有上急下慢、上动下看的拖沓作风,多捋捋肩头的职责是什么、群众的期待是什么。二是状态要迅速调整。在思想上要重视起来、工作上要紧张起来,要有一种策马扬鞭、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该谋划的当早谋划,该安排的当早安排,该落实的当早落实,把工作抓得紧之又紧、实之再实。

  严格标准,用纪律收心。春节假期刚刚过完,往往会存在纪律松懈之时。党员干部要严防“节后综合征”。一是要知敬畏。要严格遵守上下班、请销假等各项工作制度,坚决防止和克服“人已到岗、心不在焉”的现象,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一丝一毫不能违反、一时一刻不能放松。二是要知不足。要对照自身在规章制度、纪律规律执行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要求上下功夫,把纪律执行好、把制度落实好。

  鼓足干劲,用作风收心。古人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党员干部要提振信心,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一要鼓足劲头。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对目标要决心大、信心足、办法多、措施硬。二要先行一步。“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对全年的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看远一些、想深一些,常规性工作要早走一步、重点性工作要早谋一步、创新性工作要早抓一步。

责任编辑:张正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